“川藏铁路”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2018-10-17 09:25:4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目前,川藏铁路成雅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年内通车运营,成雅段是川藏铁路全线最早动工也将是最早建成运营的段落,对于推动川藏铁路全面开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主动承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铁路网结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川藏铁路的设计建设,是铁路企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诠释。推进川藏铁路等中西部铁路建设,满足人民出行需求,满足藏区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筑就“交通强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铁路网结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中西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存在较大差距,而成雅段铁路建成将缩短川藏铁路的建设距离,加强了与川西藏区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了民族融合。在旅游方面,将充分整合沿线丰富旅游资源,促进沿线地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促成新的发展机遇,将雪山、草原到竹海、古城等自然景观呈现在人们面前,成为连接起不同地域的文化纽带,发挥铁路对沿线地区经济辐射的作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成新的发展机遇。

铁路建设发展,提升着城市交通地位。四川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成都与雅安经济社会广泛往来及人员密切交流。同时,对辐射藏区带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和谐交融、维护民族安定团结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机遇与挑战并存,光荣和梦想同在。随着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铁路网将覆盖更多大中小城市,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西部沿线地区民众便利地享受旅行生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出行的需求。(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