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尖兵助力铁路在新征途上加速奔跑
2018-10-13 21:43:40 来源:汉网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期推出的“铁路榜样”中,一位“科技尖兵”脱颖而出,他就是来自柳州南站的信息技术科科长曾湘毅。23年来,他先后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标准化车间管理系统、货检手持机系统等信息系统38个,其中4个获国家级奖项、17个获全路级奖项。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铁路之所以能够在近年来牢牢抓住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掌握科技竞争的主动权,正是因为打造了科技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发动机,培养了一批像曾湘毅这样的科技领军人才。

曾湘毅无疑是众多铁路科技工作者的优秀典范。在初入铁路之际,他面对现实与理想的落差,也曾有过迷茫和彷徨,但他能够以身边榜样为镜,积极调整心态,最终立志扎根铁路奉献青春。在面对困难之时,他总是能够主动请缨、迎难而上,通过边干边学和团队协作,建立了40多个涉及安全、运输以及综合管理等各方面的信息管理系统,保证了铁路运输“心脏”搏动有力,节约了企业管理成本,为车站构建起现代化综合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单位的支持、团队的协作、家人的理解,让曾湘毅的事业之路越走越宽。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宏伟征途上,万千像曾湘毅一样的科技尖兵正在全力以赴助推铁路加速奔跑,他们用奋斗者的姿态书写自己的人生芳华,展现了铁路人最美的风采。今天的中国铁路已经步入高科技智能化发展的新时代,和谐号、复兴号纵横驰骋,手机订票、刷脸进站方便快捷,网上订餐、积分兑换贴合民意,源源不竭的服务新举措,不仅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也让中国铁路拥有了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底气,而这一切改变的背后,无不凝结着众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

万里铁道线上,铁路大兴爱才之风,也为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形成了在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业中锻炼人才、在物质和精神层面双重奖励人才的良好氛围。铁路的发展需要人才,时代的进步呼唤人才,我们希望更多的铁路干部职工以这样的人才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铁路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