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天堂”入“仙境”杭黄高铁一线牵
2018-10-12 09:25:42 来源:汉网

杭黄铁路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离12月正式开通又近了一步,而“史上最美”的名号却已收入囊中。乘火车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需一个半小时,尽管长度只有265公里,但这条通道真的让“人间天堂”与“人间仙境”实现了握手。(10月9日 人民日报)

刚出“天堂”就入“仙境”,即将开通的杭黄高铁让“天堂”与“仙境”一线牵,幸福的憧憬将变成美妙的现实。杭黄高铁始于西子湖畔,终到大美黄山,途经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绩溪、歙县。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冬雪“五绝”著称于世,拥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杭州西子湖畔之美“浓妆淡抹总相宜”,无需多言,毋庸置疑。杭黄高铁沿线拥有多个5A级旅游景区,途经之地的每一处都是让人们心心念念的“俏丽江南”。去杭州赏西湖、吃千岛湖鱼头,去安徽看黄山日出,游徽派宏村、吃黄山特色美食,杭黄高铁获赞“史上最美”的名号,超高颜值,当之无愧!

众望所归,意义非凡。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将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如同将一个个散落的珍珠串起,串成一条熠熠生辉的珍珠项链。杭黄高铁连点成线,沿线民众的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也得到优化和完善。不仅如此,沿线的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都是极具号召力的品牌之星,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通道必将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杭黄高铁对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开发、加强沿线经济文化交流、释放长三角经济辐射能量、推动杭州西部的跨越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距离因高铁而拉近,生活因高铁而美好。改革开放四十年,高铁运营十周年,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越织越密,如今“高铁游”已成为老百姓日常休闲的重要方式,一条条靓丽的“高铁风景线”装扮着百姓的假日生活,杭黄高铁作为一条新的“高铁风景线”大大缩短了景区与游客间的时空距离,必然会令百姓说走就走的“即兴旅游”更加精彩多姿。回忆往昔,笔者曾经在九年前的十月金秋畅游黄山和杭州,不过当时并没有杭黄高铁可以乘坐,在游玩黄山之后,笔者选择坐5个小时的游轮到千岛湖,再从千岛湖乘坐2个小时的大巴到达杭州,游玩后在杭州乘坐10个小时的普速火车返回安徽家乡,路途辗转,费时耗力。今时不同往日,明年笔者重游黄山和杭州时,一定要乘坐杭黄高铁,沿线的江南美景一处也不会错过。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如梦似画的烟雨江南精彩绝伦,“人间天堂”杭州、“人间仙境”黄山既是江南的小心脏,又是江南风光中的极品美景,超高颜值的杭黄高铁之旅令人神往,不容错过。(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