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夫妻档”可爱可敬
2018-03-07 23:09:43 来源:汉网

在北京乘警支队年轻民警当中就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组合,雷波、30岁、北京乘警支队第一序列队北京西至福田的G71次列车乘警。谢丽君、26岁,北京客运段京广高铁三队北京西至南宁东G529次列车一名乘务员。在2018的春运路上他们“各奔东西”,舍小家,保大家,留下了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3月7日央视网)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千里,而是你我近在咫尺却触不可及。”这是一对铁路夫妻的春运写照。在繁忙的春运主战场上,为了确保一次性上亿旅客出行,为了确保铁路安全,乘警雷波和高铁列车员谢丽君各自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在春运第一线,用一家不圆万家圆、一家不甜万家甜的坚守和付出,为铁路春运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守护着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温暖着旅客的回家旅程,给网友带来了许多的感动。

他们虽然是普通人,但是他们所做的铁路事业不平凡。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即意味着坚守和奉献。其实,乘警雷波和高铁列车员谢丽君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夫妻档”只是一个缩影,在没有硝烟的春运主战场上,在一次性上亿人口大迁徙的过程中,有不少“夫妻档”同时奔波在春运战线上,为让万千旅客回家过年,而自己却总是与家人擦肩而过。虽然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但春运期间,夫妻间的见面方式仅为站台上的点头颔首和简短问候。尽管是在同一条铁路线上工作,但由于交路错开,一个月下来,夫妻俩聚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很短。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万家团圆。

春节,意味着回家团圆和团聚,而对许多铁路职工而言,则意味着责任坚守和奉献。对于夫妻而言相濡以沫是一种爱,坚守在岗位上也是一种爱。春运期间,有许多的铁路人用还责任和担当、用辛勤和汗水迎来、送走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实现着“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温馨春运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是每名铁路人的奉献的缩影。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世界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社会有爱心,铁路服务有爱心,旅客的旅途才充满着幸福和温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缺少平凡,但平凡却很难被人关注。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夫妻档”,在告诉我们平凡之中有许多感动值得我们关注。他们虽身处不同岗位,但却能心有灵犀地默契配合,心有灵犀保畅通的夫妻,也是春运中最可爱的人!(周运华  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