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榜样曾湘毅用心编织信息网
2018-10-12 09:24:30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曾湘毅,曾获火车头奖章、南宁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3年来,他先后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标准化车间管理系统、货检手持机系统等信息系统38个,其中4个获国家级奖项、17个获全路级奖项。(10月9日 人民铁道报)

用心编织信息网,展翅助推科技梦,玩”计算机是他曾湘毅的兴趣爱好。转眼二十三载,曾湘毅一直专注于信息化钻研,可谓硕果累累。支撑他的,源于爱好,而不止于爱好。正因为努力和付出,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岗位上探索出新的起点,曾湘毅完成一次次的科研任务,为铁路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是企业进步的必由之路,曾湘毅的成功经历正是铁路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历经不懈改革发展与创新,铁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站稳脚跟,成为人民美好出行和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倚靠。从过往的经验也不难看出,必须将科技创新更好地融入到发展中,也只有这样,中国铁路才会走得更远,才能更好地惠及社会,更好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满足人民祈盼。

曾湘毅身上流露出的美好价值令我们敬佩与感动,与伟大的灵魂一同前行,我们更加澎湃昂扬。众人拾柴火焰高,飞速时代的发展呼唤越来越多“曾湘毅”式的钻研者、奋斗者站出来,为社会科技创新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黄诚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