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出行创造更多数之不尽的幸福
2018-10-08 09:44:01 来源:汉网

据人民网报道:2018年10月1日国庆节是新中国的第69个生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大多数人都选择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动车段上千名“90后”动车医生全员上阵,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严格按照“零故障出库、零故障始发、零故障值乘”的作业标准,确保国庆节期间动车组安全运行。

武汉“动车医生”彻夜“体检”方才保障国庆期间的运行安全。动车贴地安全飞的背后有着“动车医生”大大功劳,印证了那句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他们,真的不敢想象。速度高意味着精细度也高,这就要求“动车医生”在高温下还得有一双锐利的眼睛来判断机车故障,确保着动车的安全。

“星辰号航母”动车基地再次展示中国高铁的强大和魅力。现如今,神州大地处处飞驰着“子弹头”,行如风快如电,让人们体验着高铁带来的激情与速度的同时,也承载着“动车医生”的苦乐年华、辛勤与汗水。

安全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落实。为确保动车组途中运行安全,武汉动车段要求值乘随车机械师严格执行巡视检查标准,规范出库、始发、途中、终到作业,每隔两个小时对车厢巡视一遍,并且需要在监控室实时监控动车组的运行状态,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安全至上,确保动车安全是“动车医生”的法宝。

“动车医生”需要一颗责任心,还有着对铁路事业的责任和担当。“动车医生”在平凡的工作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回答出铁路人的无限忠诚,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为大家,努力用高质量的动车组保证万千旅客能够安全、快捷出行。

这是一个高铁的时代,也是一个幸福的时代,今年国庆假期,中国高铁以奋斗的主旋律奏响前进的号角,无愧于人民群众寄予的厚望,我们相信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在铁路人的埋头苦干中,中国高铁必将再接再厉,为人民出行创造更多数之不尽的幸福。(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