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奉献的背影最动人
2018-10-06 09:47:41 来源:汉网

国庆节是法定假日,难得七天长假出门旅游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于是每年的国庆期间,襄阳客运段担当的荆门至汉口运行在长荆线上的K8102次列车就会迎来黄金周的大客流。以10月的1号、2号客流最为集中,该段K8102次五组列车长刘丽带领班组成员,一片丹心为旅客,全力迎战国庆客流高峰。

对飞驰在长荆铁路线上的K8102/3次来说,难度更大的是沿途五个站均为老旧的比较短的飞标准站台,平日沿途客流量就比较大,上、下旅客多。这次应对客流高峰加挂了三节车厢,机后首、尾几节车厢不能停靠站台。

为了圆满完成国庆节客运任务,列车长刘丽利用出乘会组织乘务员预习了各种意外情况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流程。为了应对此次激增的客流,她严格按照段、车间针对“十一”黄金周工作部署,总结以往应对大客流的工作经验,要求职工强化安全意识、细化服务理念,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她一再强调一切以旅客为主,加强车门口的安全宣传,组织好旅客乘降,针对沿途的五个非标站台,一定要在组织乘降时做到两头兼顾,合理安排,抓住重点,尾部双岗开门,决不让一名旅客上不了车,决不让一名旅客坐过站。

对两头都不靠站台的车厢,刘丽车长要求乘务员每站开车后逐人登记,掌握具体下车人数,进行耐心的宣传解释,动员旅客在车到站前二十分钟,集中往前面车厢走,适当分流上车和下车旅客,迅速分散几节车厢集中起来的客流,免得人多拥挤发生旅客意外伤。充分利用对讲机联系车站值班员了解客流情况,请车站配合列车合理的组织旅客到车门口候车。对此举措,沿途各站客运值班人员连连称赞。

为确保旅客乘降安全,该车间添乘包保干部、车长一直在头尾两边重点盯控现场,每一站最后一个上车的,一定是他们。国庆期间两天乘务中,K8102次五组共安全运输旅客一万一千人次,确保了国庆客流高峰期旅客运输组织安全有序。(苏晓 刘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