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霞用行动告诉我们爱岗敬业的真谛
2018-10-02 21:29:12 来源:汉网

在高铁安全、快速运行的背后许多人正为了高铁事业忘我奋斗,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电务段动车车载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工程师王晓霞就是这样一位奋斗在最前沿的铁路科技工作者。(9月27日 人民铁道)

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腾飞离不开幕后成千上万的铁路工作者埋头苦干、执着奉献,在钢与铁之间,在尘与泥之中,不仅有无数挥洒汗水的热血男儿,也有众多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身影,王晓霞就是其中之一,她们不遑多让的技术与责任心令人感动,令人振奋。

择一事,忠一生,贵有恒。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之一,这一点在王晓霞的身上得到了最生动的体现。动车组在运行中若突发故障,王晓霞和她的技术团队会结合远程监测系统数据指导司机进行现场处置。多年来,她已习惯了从任何事情、任何状态迅速切换到动车组ATP故障处置状态,即使在睡觉、吃饭中也不例外。尽职尽责之中满满的都是对铁路事业、铁路工作的热爱,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把用心坚持到底,王晓霞用行动告诉我们爱岗敬业的真谛。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揽瓷器活,先得磨练好金刚钻。9年多来,经她远程指导处置的突发问题超过300件,远程处置“零失误”为王晓霞赢得了信任和口碑。而这一切成绩的背后与王晓霞对技术上的执着追求密不可分,正如她所说的那样:“信任是激励更是责任,唯有不断精进才能不负众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铁路一线科技工作者,王晓霞先后两次获得火车头奖章,获得全国铁路巾帼标兵、铁路青年五四奖章、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正是有了一颗不断精进的决心、恒心,才让王晓霞取得了今日的成就,可以说王晓霞用自己的执着钻研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