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让出行简单风景更美
2018-09-29 16:15:53 来源:汉网

9月26日18:10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乘坐626名中老年旅客的Y897次列车从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孝感站一站台6道安全开出,经京广线、汉丹线、长荆线运行,驶往恩施火车站,这是汉西车务段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孝感首开至恩施旅游专列。

关注铁路的朋友都不难发现,旅游专列这个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各大媒体平台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民众对铁路的期盼也随之增大,铁路顺应时代发展的举措之一“旅游专列”随之诞生。就拿这趟Y897次列车来说,汉西车务段通过社区走访、调研和与旅游公司合作,及时准确的了解到了游客动态,该段还为这批游客提供了独立候车厅,指派专人引导其乘降。这些举措不仅让游客感到贴心,更表明了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的态度。

旅游专列让出行不再苦恼。一想到节假日出门旅游,首先就要苦恼景点选择,想多走走看看,可旅游线路必须转车,一些大热门城市又一票难求,这些难题让不少民众很是烦恼。但随着铁路改革发展,服务质量也是呈呈攀升,旅游专列从购票到返程,一条龙的服务紧跟其上,这样的专属列车真可谓是直击民众内心,解决出行苦恼的根本问题。

旅游专列让游客倍感温馨。解决出行第一难并不是旅游专列的唯一服务特性,据了解,为了让旅客能够有个更愉快的出行,铁路部门在全面了解旅客需求后所制定的专列线路和站点停时,可以让旅客有充足的时间用来欣赏美景,其定时、定点、定线的特性,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为旅客提供更多样选择,更舒心的享受。走马观花看不够,匆匆忙忙玩不好的旅游已然成为过去式。

选择旅游专列出去游玩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乘坐专列可以尽情的享受沿途迷人的风景,列车靠站后,还可以深入大街小巷,去感受别样的民俗民风。这样的服务是能给旅客带去幸福感受的,笔者相信,如此优质、贴心的举措,铁路部门还会继续保持,并且不断完善和坚持下去。(肖一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