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剑指基层 畅通政令
2018-09-28 10:49:32 来源:汉网

“扫黑除恶”和“精准扶贫”“振兴乡村战略”是一脉相承的。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绝不能因黑恶势力导致出现任何一块“短板”。

从“打”到“扫”体现的是党中央的一个意志与决心,“打”是指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国家派出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而“扫”则是指国家要下决心阻涛溯源,根治黑社会的生存土壤。

然而,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绝不意味着可以放宽黑社会性质组织认定的标准,而将扫黑除恶扩大化,甚至是以追求政绩的态度对待扫黑除恶。

今天的依法治国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要坚持法治原则,不能侵犯人权,不得逾越现行法律法规,更不可凌驾于宪法之上。“国无恒强,无恒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换句话说,针对黑恶势力的斗争也要恪守法治的要义,这样才能保证不走偏不变形。

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要下大力气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保障。

剑指基层治理,通过扫黑除恶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实现中央政令自上而下的畅通、凝聚民心,更好地巩固我国基层人民政权,才是“扫黑除恶”最大的意义。(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