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情系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2018-09-27 13:59:39 来源:汉网

终于等到你,这是香港与内地百姓共同的声音。十八年一条好汉,十八年是新生命的开始,从概念到建成历时整整十八年的广深港高铁,随着9月23日香港段投入运营正式全线开通,这个温馨的中秋仿佛插上了飞翔的翅膀,用奔驰体验香港的速度。

不到9个小时就可跨越2000多公里到达祖国的心脏,8小时连接起“东方之珠”和“东方明珠”的绵延距离,香港与内地因高铁线天涯变咫尺。以前去香港一定有这样的体验,在深圳乘坐地铁到过关,车程要一个多小时,人多时排队等待也需一个多小时。如今实施“一地两检”,坐高铁到香港过关只需几分钟就能解决,整个旅程都变得轻松起来,这是魅力高铁为百姓带来的幸福出行,也是国家致力提供香港与内地互联互通所作出的努力。

香港是亚洲重要的海上运输枢纽,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货运枢纽,也是全球十大最繁忙客运机场之一,香港的铁路呢,一定让很多人产生联想。实际上,自1979年“广九直通车”恢复运行,许多香港同胞,以及从香港口岸进来的外宾、华侨、澳门和台湾同胞纷纷进入内地,2003年起实施CEPA及开放个人赴港澳游等政策后,赴港旅游购物和从事公务商务活动的内地客流不断攀升,广九直通车在加强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联系上举足轻重。2011年底广深港高铁广深段通车运营后,高铁客流已不容小觑,现在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极大的拓展了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改写了香港与内地跨区域的百姓出行版图。可以说,香港与内地的交往沟通一直与铁路息息相关。

花之芬芳带来气息,花之绚烂是如此夺目,世界上的花有很多,莲花纯洁,牡丹富贵,菊花高洁,梅花傲骨,紫荆花寓有阖家团圆之意,但最美的当属民族团结之花。民族团结一家亲,广深港高铁将香港与内地的人员流动和经济交往紧密相连,用铁轨铺就真情路,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更加耀眼。

26公里香港段情系国家2.5万公里的高速铁路网之上,“八纵八横”规划让香港与祖国内地大江南北紧密相连。为广深港高铁喝彩吧,乘着这个令人骄傲的跨境基建,一路欣赏一路歌唱。(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