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开启动感新生活
2018-04-02 11:26:25 来源:汉网

据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目前已经竣工,4月1日开始试运营,预计在今年9月份正式通车。

香港高铁从2006年进行规划,到2010年正式动工建设,再到如今的试运营,可谓一波三折。无论是“共用方案”和“专用方案”的讨论,还是香港政府一次次拨款审议,都牵动着各方民众的心。好在如今主体工程终于完工,万里长征终于到了最后一步。

香港高铁主体的完工,标志着我国“八横八纵”计划中的京港澳通道有了实质性进展。建设香港高铁过程中积累的技术和知识,将会在日后解决其他特区有关高铁建设的立法、拨款、征地、海关等一系列问题的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香港高铁是名副其实的开拓者。

从另一方面来看,香港高铁也绝不仅仅只是高铁而已。金瓯无缺一直是中国人民的传统心愿,想要拉近地域距离,创造更多交流机会,消除隔阂,共同发展,高铁就是最好的选择。

一趟高铁,从建设之日起就能来带一系列好处。无论是建高铁拉动的产业链还是造高铁带来的利润,亦或者运营高铁创造的岗位,对每一个地区的人来说都是好消息。高铁通车后,滚滚的车流带来的游客、商人,更是会为城市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原本被山川河流分割的地区,在高铁的作用下重新开始融合。当城市间的流动速度比城市内的流动速度还快的时候,什么也不能阻挡一个个城市圈、经济圈、生活圈的形成。

高铁缩短了距离,缩短了时间,改变了地区,改变了心态。广深港高铁得益于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我们期待广深港高铁早日为沿途民众开启美好生活的新篇章。(田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