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让今年中秋月更圆
2018-09-13 18:21:46 来源:汉网

广州铁路集团发布消息:广深港高铁将于9月23日开始全线正式运营,车票于9月10日8时开始发售。

高铁在中秋节前开通,香港市民回内地与家人团聚更加便捷了。9月10日一大早,许多市民就已经在西九龙站售票处外排起了长队等待购票,人们纷纷选择乘坐高铁与家人团聚,广深港高铁让今年的中秋月更圆了。

广深港高铁开通让香港融入了内地高铁网络。广深港高铁属于国家高铁干线京港澳通道的一部分,开通后香港可以直达内地的44个车站,与内地往来更加密切了,从华中地区武汉站到香港西九龙车站只需要4.5小时,可以想象,人们早上吃碗热干面,下午就坐在了太平山顶的观景餐厅喝着下午茶的情景。香港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圈,从此以后“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加随性。

广深港高铁给香港经济的发展插上了一对翅膀。香港是国际第三大金融中心,是我国的东方之珠,也是国内最受人们青睐的旅游、购物之地。今年“五一”小长期间,内地游客访港有近60万人次。香港进入高铁时代以后,至福田仅需14分钟,到深圳北23分钟,到广州南48分钟,而往来人员可在西九龙站内即完成出入境手续,通关时间则只需5分钟。如此便捷之交通,可以想象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香港必定是人们心驰神往之地。而高铁的开通,打破了既有的水运、公路、航空三足鼎立的局面,势必为香港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广深港高铁有助于促进香港和内地的大融合。高铁开通给内地和香港牵架起了“亲情线”,使得珠江三角洲区域沟通更加的活跃,更深远的是背后祖国统一的政治意义。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1周年了,在“一国两制”的构架下,香港经济发展快速稳定。但是,毕竟有一百多年英国殖民的烙印,还需要大陆与香港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进一步融合。“动感号”来到香港,提升了市民的民族自豪感,势必会进一步对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发展模式更加的认同。

随着沿海城市建设和国家高铁战略的稳步推进,内的与香港的沟通将更加紧密,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血肉之亲将深入骨髓。展望新时代,香港一定会更加繁荣,香港和内地之间也会有更多感人的故事。(海汇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