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中,铁路服务情最真
2018-09-19 18:56:35 来源:汉网

随着台风“山竹”对广西影响力不断减小,9月18日起,临时停运的动车组、普速客车恢复常态运行。中国铁路南宁局共有几千名干部职工冒雨上线巡查值守,处理危树倒树,清理股道水沟,确保线路状态安全。

把台风所影响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将优质服务进行到底。针对台风造成的列车停运、晚点,铁路客运部门迅速启动备用窗口,设置24小时退改签窗口,满足旅客退票改签的需求,争取旅客的理解和支持。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7日8时,南宁局集团共办理退改签13万张。

把问题解决好,让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天灾影响的运输秩序如何恢复,老百姓们受到影响的出行如何妥善处理,这些又成了铁路部门灾后牵肠挂肚的问题。好在如今无论是科技信息水平还是铁路服务都不可同日而语,铁路部门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的基础上,就信息发布和旅客改签、退票的工作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并适当调整相关票务政策,消除了百姓退票、改签的顾虑,能够迅速将运输秩序理清理顺,真正做到了让广大旅客安心、放心。

人民铁路为人民,狂风暴雨呼啸的关口,中国铁路一马当先,在抗击灾害的过程中守护好了人民平安出行的堤坝,让百姓们看到了“铁”一般的责任与担当。风雨过后见彩虹,你看,台风“山竹”过后那开出是一列列飞奔的列车,就是我们夺取胜利的最好成绩。在任何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相信中国“铁”军会继续铿锵前行,为人民美好出行创造更多幸福。

英国诗人奥尔丁顿说:“一个国家的真正财富是它的全体公民。”面对肆虐台风“山竹”并不可怕,最关键是在自然灾害面前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就完全能够从容应对征途上的各种复杂局面,战胜各种可能出现的艰难险阻。(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