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人民平安出行幕后的真英雄
2018-09-19 18:52:40 来源:汉网

最近,笔者从电视、报纸、微信、网络上了解到肆虐台风“山竹”给广东、海南、香港、澳门等省市、地区所带来的财产损坏,还有人员伤亡,所受台风灾害地区极为严重,引起了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关注和重视,许多亲朋好友纷纷为这些受灾的省市、地区亲人们祈祷。同时,台风来袭,铭记那些逆风而行的身影。

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铁路部门全力迎战台风“山竹”。比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共有几千名干部职工冒雨上线巡查值守,处理危树倒树、清理股道水沟,确保线路状态安全;广铁集团9月15日18时起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预案,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最大限度地确保行车设备安全,把各种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超强台风“山竹”来势汹汹,一时间,沿海各省市纷纷行动起来,做好充分准备严阵以待抗击天灾,这其中铁路运输部门的一举一措格外引人关注。担负着人民平安出行的重任,铁路部门积极完备的应急处置着实令广大旅客满意放心。我们欣喜随着强台风“山竹”对广西影响力不断减小,9月18日起临时停运的动车组、普速客车将恢复常态运行。广州铁路也表示,9月17日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足以可见,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

安全是运输的生命线,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了首位。对于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区,比如:广东、海南、南宁等铁路部门及时果断地采取了停运和临时变更区段运行的措施,这固然会打乱正常运输秩序,给后续工作带来许多繁重的任务,但却是从旅客安全出发的不二选择。将平安舒适呈给旅客,将工作压力留给自己,让广大老百姓看到了铁路运输部门在应急处置上越发成熟的一面。

“天地之间,莫贵于人”,每一次灾害面前都让我们不吝对它的重复。坚守一线,铁路人是风浪里最动人的身影。最强台风“山竹”过境,沿海各省区市都面临巨大的挑战,对于点多线长的铁路来说,基础设施风险陡升,为了保证灾难过后铁路能够迅速投入到正常运输中,许多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冒着生命危险,做好线路安全巡守和加强看护,担起了肩头上的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从不是什么响当当的大人物,却在关键时刻总能够挺身而出,创造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他们都是人民平安出行幕后的真英雄。(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