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迎战台风“山竹”彰显铁路责任担当
2018-09-18 18:21:50 来源:汉网

针对超强台风“山竹”来袭,广西沿海铁路迅速启动防台应急响应,将于9月16日、9月17日停运部分列车,同时做好线路封锁、抢险人员、料具等准备,全力做好防御和抢险准备,保证旅客安全出行。(人民网9月16日)

“山竹”强势来袭,肆虐整个广东,导致海陆空交通全面受阻。面对超强台风“山竹”来袭,铁路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御和抢险准备,并安排干部职工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巡守,开展设备加固、排查隐患等工作。铁路部门上下一心,严防死守,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决心和努力值得称赞。

安全高于一切,旅客的安危就是命令,铁路吹响抗击“山竹”集结号。由于台风“山竹”强度强、范围广,强风暴雨对广西影响严重,极易引发内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对于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区,铁路部门果断采取停运或临时变更区段运行,一切从旅客安全出行出发,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全力疏解灾害对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让百姓看到了铁路运输在应急处置上成熟的一面。为了应对“山竹”,铁路采取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努力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

妥善安排,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后,铁路部门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的基础上,在信息发布和旅客改签、退票等工作上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针对多趟列车停运,该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及联合地方媒体发布了20余条停运资讯,防止了车站大面积旅客滞留。并随时准备增开退票改签窗口,确保旅客退票改签窗口顺利。铁路部门竭尽所能做好细节服务,温暖出行受阻旅客的心。

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面对最强台风“山竹”,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在抗灾的第一线,他们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出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