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运营中秋香港赏月约起吧
2018-09-13 18:37:44 来源:汉网

9月10日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曝光了即将开通运营的广深港高铁“动感号”列车的外观和内饰。(中国经济网 9月10日)

广深港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是香港与内地老百姓的福利。最近,众多网友关注的铁路信息恐怕就是广深高铁啥时候上线运营,啥时候发售车票了。因为中秋小长假连着十一黄金周很快就要到来了,去哪里旅游购物享受美食,是民众最操心的事,都迫不及待的开始计划旅游攻略。广深高铁一线牵,将香港拉进与内地联网的高铁朋友圈,真的是两地老百姓的福利,内地的北京、上海、昆明、武汉等国际化大都市及旅游城市还有近四十多个火车站可以乘坐着“复兴号”高铁与香港互通,便利的交通方式无疑使香港与内地之间的关系像邻里一样更加亲密。

公交化的开行方式,惠济香港及内地老百姓,打通了交通快车道。广深港高铁是我国“四横四纵”钢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标志着我国高铁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充分彰显了几年来我国高铁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广深港高铁通车,届时香港民众坐着高铁十四分钟到深圳,而且快捷的“一地两检”加快了内地及香港同胞快速到达目的地的步伐。在中秋佳节香港人游祖国大陆看美景赏月光,内地人到香港购物、消费美食、逛迪士尼乐园,两地人享受不同的节假日,那幸福滋味肯定如影随形。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能够有效的带动香港与内地之间的优势资源更好的互通互享。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1年了,21年的时间,香港依托祖国发展迅猛,一国两制方针,同频共振“国家议题”深入香港,让昔日的东方之珠焕发夺目光彩。但是交通的梗阻势必会阻碍经济的发展,如今有了广深港高铁的助力,拉近了香港与内地的城市距离,内地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紧紧拉住香港,一定会为两地串起人流、物流通道,也一定会激活旅游热潮和购物潮,也一定会开辟两地通商的新渠道。香港这条亚洲四小龙如今有了“水陆空”便捷的交通一定会腾飞的更高远。

中秋佳节将至,广深港高铁即将启航,佳人美景就在眼前,一起约起吧,到心中向往的香港或者内地行,感受一下诗人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浪漫情怀吧。(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