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指日可待
2018-09-13 17:29:39 来源:汉网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京召开。(9月12日新华网)

新建川藏铁路就利于川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还有利于国防等交通战略地位。建设川藏铁路可形成西藏与内地的又一条骨干运输通道,提高川藏地区及周边运输保障能力,不仅有利于完善国家干线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也有利于推进旅游资源绿色开发,加快藏族同胞脱贫致富,增进民族团结,还对进一步加强我国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为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能够进一步完善国家铁路网结构,更好地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筑就“交通强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由于地理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制约,中西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仍存在较大差距,持续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不仅能够发挥铁路对沿线地区经济辐射的作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可以促进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促成新的发展机遇。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随着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铁路网将覆盖更多大中小城市,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西部沿线地区民众便利地享受旅行生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出行需求。新建川藏铁路的修建使得成都到拉萨坐火车仅需13个小时,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联系,同时促进较偏远地区的开发。(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