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专列出游充满惬意
2018-08-25 23:49:18 来源:汉网

8月17日,首趟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的“京津冀”旅游专列从北京站始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旅游专列配备了2节多功能车厢,设有书吧、茶吧、酒吧,让旅客在列车上享受到高品质旅游新体验。今年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进一步丰富旅游专列的开行方式,让远方有景更有诗意。这种省心、省时、省力的出游方式深受旅客欢迎。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去逛逛。今年暑期以来,旅游持续火爆,铁路部门以增加运能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并倾听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借用暑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在旅游专列上齐发力,开出了许多个性化旅游专列,,进一步丰富旅游专列的开行方式,让这个夏天的出游充满了惬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乘火车出游颇受青睐是有原因的。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许多家庭拥有了小轿车,自驾游在假期也逐渐火热起来。但是,从今年夏天铁路客运实际情况来看,乘火车出游仍是众多旅客的高频选择。出现这种情况,与全国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旅游专列开行方案密不可分,提供个性化服务都有关系。“一天一图”的精准匹配模式正应了“好钢用在刀刃上”这句话,让旅客想去哪就去哪,省心、省时、省力的出游方式自然深受各界的欢迎。

想要赢得人民群众满意,最终还是要落脚在服务质量上。从暑期旅游专列的火爆程度不难看出,从旅客需求的角度出发,把服务做好做优更能够赢得旅客的“芳心”。近年来,在服务提质上,铁路部门还是有一手的,在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在铁路运输行业逐渐涌现出来,在贴心的服务中让广大旅客体验到了更美好的出行。

随着铁路“四纵四横”的铁路网形成,“八纵八横”铁路网正在紧密跟进,高铁动车组公交化运行模式下,让旅游专列网罗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将幸福穿成一串,让这个夏天的出行多了许多惬意和享受,趁着大好光景,踏上一趟列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岂不是一件美事?(云化 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