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我们触摸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2018-08-25 23:32:41 来源:汉网

8月21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推介会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标志着太原局集团公司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精心打造的“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发展蓝图全面开启,一幅加快铁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壮丽画卷在三晋大地缓缓舒展。

打造旅游城市,需要铁路部门来支撑,打通旅游经济大动脉。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山西省旅发委全面对接,最终以“扩大客运供给、打造精品线路、全面引流入晋、提升服务品质、全旅程购票、全景式宣传、产业链融合、资源合作开发”等“八大行动”30项举措为主要内容,形成“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旅游发展蓝图。

“各自为战”不如“抱团取暖”,铁路与旅游并轨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启发。不难看出,近几年铁路部门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做出了不少尝试和努力,“铁路+旅游”的模式就是其中之一。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通过跨区域合作的形式,与地方旅游企业联手联盟,推出冠名列车、旅游专列等等,意味着“铁路+旅游”的改革模式为广大旅客出游开辟了绿色通道,既满足旅客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丰富了旅游产品,更为旅游产业链延伸注入新活力,成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新引擎。这种跨界合作模式收获巨大成功也为激活区域经济发展潜力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成为未来提高经济增长的新的着力点。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改革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在改革和探索过程中,势必会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只要认准服务人民这个目标,坚持提升服务品质,终会开花结果,在人民的良好口碑中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只有把旅游和铁路运营有机结合起来,拓展思路,创立品牌,为旅客提供越来越高品质的服务,引领我们触摸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云化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