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头并进让山西经济发展迎来新曙光
2018-08-25 23:31:30 来源:汉网

8月21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推介会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标志着太原局集团公司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精心打造的“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发展蓝图全面开启,一幅加快铁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壮丽画卷在三晋大地缓缓舒展。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由郭兰英演唱的《人说山西好风光》一首山西民歌,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响遍大江南北,山西好风光给人们留下了好印象。50多年过去了,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全国各地包括山西在内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晋善晋美”邂逅“旅游铁路行”不仅仅在美景,更关键是所产生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山西好风光邂逅“旅游铁路行”既是广大游客的福音,更为三晋大地的经济发展绘就美好蓝图。

改革是推动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人民的需求在哪里,改革的方向就在哪里。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拥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居全国第一位,被誉为中华文明的“主题公园”和“古建艺术博物馆”。铁路企业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铁路+旅游”项目,将旅游融入铁路服务当中,恰当地抓住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的切实需求。“一站式”的便捷出行体验搭配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旅程,这正是铁路游受到广大游客热烈欢迎的重要原因。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铁路旅游发展将成为山西地区铁路客运提质的一个突破口。太原局集团公司所辖大西高铁、石太客专等共16条干线、12条支线纵贯三晋南北,连通全省地市,坐拥强大的基础建设而客运潜力却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显然缺乏一条通天大道。此次铁路部门紧扣山西全域旅游战略发展契机,推出“八大”行动,打造“十条”精品线路,无疑是改变山西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和成效带来有利契机,在机遇面前不容放过,借用旅游业和交通运输业齐头并进让山西地区经济发展迎来新曙光。(云化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