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收获爱情幸福到永远
2018-07-11 15:48:39 来源:汉网

“请问李超杰先生,作为一名中欧班列的一名火车检车员,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听到记者提问,身穿一身蓝色工作服,戴着黑框眼镜的李超杰露出了26岁大男孩儿特有的笑容。“中欧班列让我收获了爱情。”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在一旁笑着说:“超杰讲得真生动,看来中欧班列的确让你收获颇丰!那现在她对你的工作支持吗?”(7月10光明日报)

收获爱情、收获幸福,这就是“中欧班列”所带来的硕果多多。李超杰是一名中欧班列的火车检修员,工作地在武汉,外地女友不能理解他工作的艰辛和枯燥,前不久两人发生一次严重的情感危机。同样是中欧班列,让他女朋友看到了李超杰职业的闪光点和自身价值的体现,中欧班列让小情侣感情和好如初,女朋友也在武汉找了份工作,愿意和李超杰一起打拼,这让李超杰倍感幸福无比。这就是“中欧班列”的威力之所在。

能拥有甜蜜的爱情,并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是年轻人最幸福的向往。李超杰大学毕业后投身铁路事业,成为一名中欧班列火车的检修员,平时工作四班倒,常态化熬夜,随着中欧班列开行车次越来越多,李超杰的工作也更加忙碌而严谨,陪伴外地女友的时间减少,聚少离多矛盾就出来了,女友开始埋怨不理解他为什么要从事检修火车这种默默无闻既辛苦又没价值的工作,矛盾升级,眼看两人多年的感情因为工作就要付之东流,关键时刻中欧班列这个红娘,再次把两人的心系在了一起,爱情比以前更加牢固。足以可见,中欧班列不仅仅在国际上有着影响力,对家庭的幸福牢固也带来了深远影响。

世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欧班列产生如此大的魅力,最关键就是有着许许多多像李超杰这样的铁路人踏实干、无私奉献所换来的。为此,所有从事夜间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者,更加值得我们竖然起敬。看看万里铁道线上的铁路工人,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年复一年常态化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无论酷暑严寒都在不分昼夜的坚守奋斗,确保一列列火车顺畅通行,才有了广大旅客出行方便,才有了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一列列中欧班列走出国门,带动了国内经济发展,丰富了外国经济市场;中欧班列让世界变小,成为连接国与国的桥梁,当你所在的城市、所在的家门口享用到世界各地顶尖的美食、时装、家电、化妆品等日用品,那种幸福体验正是中欧班列才能带给我们的幸福多多。

知识改变命运,岗位成就事业,做个不忘初心,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自身价值就会永远闪烁。祝愿李超杰和女朋友的爱情之路像中欧班列一样越开越远,一路花开,幸福到永远。(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