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锤为笔书写“交通强国”新篇章
2018-07-10 11:14:0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以锤为笔,陈向华凭着努力书写的一个个检车数字,不仅体现了一名劳动者的荣耀,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二十七年如一日的努力与坚持,他一次次实现了自我超越,一步步从一名铁路车辆门外汉蜕变为内行眼中的“技术大拿”,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用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陈向华以锤为笔,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向着太阳书写年华。他如同一面镜子、一座灯塔,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收获着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陈向华以锤为笔,凭着努力认真书写着每一个检车数字,面对铁路货车技检作业点多分散、费时耗力,稍不小心就会漏检漏修的难题,他不等不靠,一边动手,一边动脑,他已安全检修28.8万辆铁路货车、发现9000多个安全隐患、排除2000多个典型故障的骄人业绩。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作业标准、工作要求就是“指挥棒”,陈向华工作质量始终精密无暇,让安全二字在他的身上熠熠闪光,精益求精的态度更是感动了你我,也让企业生存、兴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正如那首脍炙人口的闽南语歌曲所唱的,爱拼才会赢。陈向华从新手到大拿,勤学苦练成为“妙手仁医”。为了不断提高自己发现故障隐患的能力,陈向华无论在岗上班,还是休班在家,总是抓住各种时机勤学苦练车辆检修和故障处理知识和技巧。下班后,寂静空旷的练功场,总会有陈向华练习时清脆的“叮当”声执着地延续到深夜;节假日,他主动放弃休班,积极参加车辆救援、车辆大故障抢修等工作。日积月累,面对平凡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保持满腔工作激情,不倦怠、不懈怠,成为昆明北车辆段唯一实现连续“十年无漏检”的金牌检车员。这些成绩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

有一种感动叫做奉献,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兢兢业业、用平凡的业绩诠释新一代铁路人的风采;有一种力量叫执著,是十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摸爬滚打默默奉献;有一种信念叫做无悔,是用蕴含心中的满腔热情,甘把汗水挥洒在万里铁道线上。在万里铁道线上,有着像陈向华这样许许多多忠于铁路事业的铁路人,用责任和担当、用激情和梦想,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代征程中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