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铁路榜样用奋斗书写新篇章
2018-04-10 20:58:08 来源:汉网
刘钰峰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兼班组党支部书记。这个1980年出生的“80后”与有着72年光荣历史的“毛泽东号”机车自2012年结缘。截至2018年3月底,“毛泽东号”机车实现安全走行107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70圈。为了让旅客体验更舒适、更平稳,刘钰峰和他的班组用辛勤和汗水,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刘钰峰和他的“毛泽东号”机车组仍将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赢得尊重,惟有奋斗能成就最好自己,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锐意进取的朝气!如果说有一种力量鼓舞着刘钰峰用19年的青春年华书写下这段传奇,那么这种力量一定是这位可亲可敬的榜样为他心爱的铁路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刘钰峰来说,从弱冠的青葱到而立的沉稳,从毕业的学徒到第12任司机长,从第一次踏足这辆机车到驾驶它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也许有太多太多流逝在历史长河中,但有一点从未改变,那就是“一定要开上、开好‘毛泽东号’”这颗从第一眼看到“它”就未曾动摇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生贵在对信念的坚守,19个春去秋来,正是凭借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矢志不移的初心,刘钰峰揭开了人生的灿烂篇章。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19年的工作生涯刘钰峰用自身经历诠释了什么是奋力拼搏,搏出一片新天地。随着时代发展和技术进步,机车在转型,刘钰峰和同事们同样也面临“转型”难题。为了跟上新变化,用好新设备,刘钰峰和同事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木棒不倒”、“水不洒”,把旅客的感受当作最高奖赏,从旅客的角度出发,关心旅客想什么、说什么、要什么,这不正是“为人民服务”最真实的写照吗?应对新任务、新挑战,他们用严一格紧一扣的端正态度克服重重难关,在他们身上满满的都是对铁路事业无限的热爱和忠诚。看到刘钰峰,不禁让人想到了同样坚守在全国铁路一线的无数身影,是啊,支撑起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的正是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人,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和为之拼搏奋斗的勇敢担当为万里运输线保驾护航。

大国前行,从来不易;笃行之志,从来不移。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这个奋斗不能只靠一个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重任,这条路,需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共同走下去。刘钰峰立足本职岗位,忠于本职工作,热爱本职事业,正如雷锋同志所说,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兢兢业业地融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榜样的力量总能让我们为之感动、为之振奋,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立足自身的本职工作,奋勇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梦想就在触手可及的前方。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来自无数人的艰苦奋斗,也将在无数人的奋斗中成就新的辉煌。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崇尚劳动、崇尚劳模精神,已经在万里铁道线上蔚然成风。刘钰峰之所以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榜样,源于他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付出了远多于常人的坚持和努力。见贤思齐焉,就让我们用今天奋力前行的脚步,开辟中华民族复兴的坦途,携起手来一起书写美好的时代篇章。 (周运华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