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植入”出行路写下更多光阴故事
2018-07-10 11:13:14 来源:汉网

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十周年之际,“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此间宣布,8月8日,“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津城际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人民网 7月6日)

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复兴号”列车正式运营已满一年,以安全平稳高效的特点成为广大旅客最想乘坐的列车。随着新版运行图开始实行,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线上登场,不久后“复兴号”将350公里的新速度飞奔往返于在京津之间,承载着民众对于高品质出行的期盼,展示“复兴号”服务人民群众的用心和新意。

京津城铁已走过十年,京津两地“同城生活圈”由一条城际铁路而应运而生,并被贴上环保、低耗和高效等多项科技“标签”,因此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如今“复兴号”动车组前来助阵,将为民众带来更快更稳更舒适的乘车体验。曾经的城铁新线,如今成为京津沿线地区旅客心目中的一条老路,公交化开行模式以及周末高峰时期的增加班次,足见用速度拉近时间距离,满足了民众对于出行需要,改变了以往的出行生活。

回首十年,展望未来,引入智能技术服务于京津城铁,成为此次论坛讨论的主题之一。通过梳理总结与部署计划,不仅进一步发掘京津城际铁路运能价值和发展潜力,更为其他城际铁路建设和运营带来启示和借鉴。从修造一条路,到运营十年的光阴路,京津城铁早已成为沿线民众出行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既体验到城际铁路带来实实在在变化,更推助“同城生活圈”趋于完善、走向成熟。

走过十年光阴路,也见证了路上的点点滴滴的故事和情怀,尤其是陪伴着年轻乘客的成长。生活少不了诗与远方,运营十年之际“复兴号”将用新的速度穿梭运行,提供安全高效舒适,为京津城铁带来新的活力,让品质服务延续传递,令旅客体验到更美好。(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