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高铁提升着百姓出行幸福指数
2018-07-10 11:12:20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表示,三年内我国智能高铁将实现新的推进,8月8日“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2019年,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行;2020年,京雄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今年四季度,电子客票将试点运营,明年将在全国高铁推广;2019年,超长版的17辆编组复兴号将投入京沪高铁运营。(7月9日 中国新闻网)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靠着不断奋进和探索,中国铁路事业迎来了一鼓作气的发展机遇期,新举措、新亮点井喷式地呈现在旅客面前,让人民群众触摸到越来越多获得感。

得风气之先,成发展之美,高铁建设圈出京津冀紧密朋友圈。步入新时代,京津冀地区更加趋于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的态势,依托越来越密集和便捷的高铁网,京津冀地区原有的距离限制也科技与速度打破,各自发挥区位优势的京津冀朋友圈愈发呈现和谐高效的发展势头。迎合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的市场需求,铁路部门着力推动铁路建设向周边广泛辐射,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市场需求。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日渐丰富的铁路交通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强大保障。近年来国家在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出并投入实施了许多创造性的战略布局,雄安新区就是个鲜明的例子。一系列意义非凡的探索已不仅仅是围绕京津冀地区发展而做出的构想,而是上升到了探索区域融合一体化发展的高度。

铁路方面对市场反应日益敏锐,能够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和国家需要增加运力供给,既是灵活改革的表现,同样也是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的有力诠释。(周运华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