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图展现出铁路“心意”
2018-07-09 12:02:34 来源:汉网

7月1日起,全国铁路拉开暑运大幕,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铁路部门采取调图、提速、扩能等多项服务举措,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持续提升旅行获得感。

暑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暑假是放飞自我的犒劳。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暑期意味着暑运,众多旅客乘坐铁路这个交通工具出行,肩上扛起的担子可一点也不轻。铁路部门为进一步便利旅客在这个夏日清凉出行,早早做了准备,通过暑期图满足老百姓的出行需求。

扩大新线范围提高出行满足感。此次暑期调图新增2至3小时的交通便捷拓宽了城市经济圈,以大理为中心的滇西人民融入全国高铁网,粤西人民便捷地融入珠三角经济生活圈。在扩大“复兴号”的开行范围上提升了运力、增加了运能,越来越多“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关键是老百姓出行更满意,高铁所开之处让市场都活跃起来。

让心意走在更新的路上。持续攀升的客流对铁路运输服务来说是鼓励更是考验,铁路部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乘车环境,为旅客做好防暑降温基本保障,让旅客在炎炎夏日走得更好。宽敞明亮的车厢,飞驰而过的美景,温馨有爱的服务,铁路部门正用自己的努力得到越来越多乘客肯定和选择,这份为人民服务的心意被努力加持不断更新。

幸福体现在每一滴新流下的汗水。若说在这个夏天谁流过的汗最多,铁路人当仁不让。全国铁路提速扩能的背后,是铁路人加班加点战高温、防水害,用坚守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有序。每一滴汗水都有挥洒的意义,每一次汗水都是无私的价值,大数据之美背后必定是无数默默奉献的铁路人,展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和担当。

要幸福就要奋斗。暑运图也是幸福图,是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惬意旅途的不断奋斗,在这个夏天带来无限清凉。(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