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图亮点纷呈为暑运送来阵阵“清风”
2018-07-04 15:59:39 来源:汉网

7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新一轮大调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第二次调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114.5对增加到170.5对。其中,16辆长编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营。此外,本周部分路线的高铁动车组车票还将迎来调价,部分路线一日内票价浮动近两百元,最低票价较调价前可降近百元。(7月1日 搜狐网)

新一轮“调图”“调价”,让人们享受满满幸福感、获得感。由于此次调图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复兴号”给这个特殊的日子赋予更多意义,为节日增添更多喜庆。这次“调图”“调价”两大手笔并推,是铁路市场化改革道路上亮点纷呈的一笔,“调图”从路线、时间上让百姓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调价”让旅客在享受便捷出行时又得到更多实惠。不得不说此轮大调图是铁路部门再一次以广大旅客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再次释放改革发展的改革红利的大举措。事实证明,铁路发展正在走向一条自身发展与贴近民生民心相向而行的“复兴之路”。

动车组“加开”“加长”,只为旅客出行更轻松、更便捷。民众出行是事关民生民心的大事,之前铁路部门通过频繁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等措施解决百姓出行难题,可谓尽心竭力、成效显著。为进一步破解“日常空车运行,节假日客流爆满”的这一不均衡现象,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此次,铁路投入巨资,大手笔推出动车组“加开”“加长”的方案,不仅仅是简单的“多加开、车加长”,而是充满“加法变乘法”的翻倍智慧。加长版“复兴号” 首次与公众见面、再次扩大开行范围、加密开行频率等举措,将有效缓解节假日集中出行客流大的压力,逐步让旅客在“高峰期”出行实现“高峰不显峰”的愿景,体现了铁路在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出行需要,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硬软件“提速”“提质”,给“火热”的暑运带来更多温馨、更多凉意。为了应对暑期学生流、假日流,更好的满足夏季旅客出行需求,自7月1日零时起,铁路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主动适应市场,以调图提速扩能应对暑运模式。另外,铁路在客运服务质量上做足功课,确保站车环境洁净整洁,旅客乘坐体验不打折。一系列服务举措既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的体现,也是铁路部门深化改革成果的展示,调图亮点很好的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大道如虹通万里,日新月异高铁网!炎炎夏日,有了铁路一路相伴,出行一样清爽!乘着“复兴号”、享受本轮的大调图刮来的阵阵“清风”,带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驶向更加的美好的未来。(文红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