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转铁”用发展守护好绿水青山
2018-07-04 15:56:55 来源:汉网

近日的国常会为铁路运输进一步制定了发展“绩效”目标:力争到2020年,大宗货物年货运量在150万吨以上的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接入铁路专用线比例、沿海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分别达80%、60%以上。

天蓝就美丽,水清便幸福。绿色、环保、低碳是现代物流的代名词,绿色俨然成为物流新潮流,是物流发展的新方向。作为铁路企业理当在绿色环保工作中发挥作用,借用物流运输,减少汽车等排量,特别是“公转铁”这项服务工作,成为降低物流成本成新着眼点,更关键是为蓝天白云做出了重要贡献。

发挥铁路绿色骨干作用,推动经济带绿色发展新未来。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各种政策,力图更好发挥铁路在物流运输中的作用。例如,2017年8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着力推进铁路货运市场化改革,发挥铁路长距离干线运输优势,进一步提高铁路货运量占全国货运总量的比重。探索发展高铁快运物流,支持高铁、快递联动发展。”这一切,充分说明铁路企业是一个有着责任、流淌着道德血液的企业,就是用实际行动 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为子孙后代造福。

俗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铁路运输已成为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近两年来,国家多部委出台了物流降本增效的文件,从指导性到逐步细化,其中,铁路运输由于成本相对较低,成为政策力推的方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相继制定了一系列的配套措施,打好铁路货运攻坚战,用更好的服务赢得市场。5月份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达3.38亿吨,同比增长11.8%,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让中国的货物走出国天地宽,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更是率先在其他企业、行业中间发挥着绿色、环保的作用。

真知才能真行,行动才是支持。推动“公转铁”绿色物流发展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在绿色转型这场漫长的马拉松中,中国铁路的脚步不会停留,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低成本、低能耗等特点,谱写绿色物流发展新篇章。(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