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大调图,调出更美好的旅途
2018-03-22 09:24:52 来源:汉网

湖北人注意了!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首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咱们省多个市州的车次、站点等也将发生大变化。武汉4小时到北京的快车增多,调整长荆线客货列车布局,新增开汉口到襄阳周末动车等等,快来了解!(荆楚网3月20日)

近期,调图这个字眼又充斥了人们的眼球。对于调图,经常坐火车的朋友应该并不陌生了,铁路部门每年都会进行多次调图。什么叫调图?通俗地说,就是列车时刻表要换了,要增开列车了,要提速了,旅客出行更加方便了。每次调图,都意味着出行线路要进一步优化了,民众出行将会更加方便了。

调图年年有,越调越方便。每次调图,铁路都会最大化释放运输潜力,整体优化列车开行结构,科学合理的调配运输资源,此次调图也是优中选优,处处是亮点。4月10日起,武汉至北京压缩部分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提升列车品质。调图后,武汉至北京的G586次和G527次两趟高铁压缩至4个半小时,运行时间最多压缩1小时26分。速度提升了,价格维持不变,这对旅客来说又是一重大利好消息。新图上线以后,提速不加价,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机会,出行更加的便利快捷。

铁路大调图,调出百姓幸福出行路。从铁路的每次调图可以看到,铁路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根据客流规律和旅客出行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此次调图,调整了长荆线客货列车布局,新增开汉口到襄阳周末动车,每天动态调整动车运能供给将高速列车分“日常、周末、高峰”三种方案开行。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合理配置运能,运输组织方式更为灵活,列车开行方案更优,多方位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从此次调图的变化来看,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速度越来越快了,铁路运力进一步提升,城市与城市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城市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了,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了,也给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铁路大调图,调出更美好的旅途。铁路部门每次调图,受益的毫无疑问都是广大旅客,铁路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服务也更加的人性化了。无论是车次的增加,列车的提速,开行方案的调整,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列车新图新气象,随着新的运行图实施后,铁路的出行品质将会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也会变得更加顺畅,出行幸福感和满意度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旅途也会变得更加美好。(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