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开行方案服务百姓出行更显细致周到
2018-06-25 09:24:27 来源:汉网

6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广西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方案安排列车开行,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旅客出行需求。(6月22日南宁新闻网)

常言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列车运行图调整调出了美好出行。“无为而治”显然无法适应现代化交通日新月异的改变,只有紧随旅客需求,积极筹措,方能为旅客呈现出更加贴心、便捷的美好出行体验。铁路企业在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上拿出了实际行动。线路再优化,服务再升级,铁路调图为改善人民出行开足马力。

幸福是一段永不停歇的旅程。从绿皮车到动车再到高铁,还有超级高铁,老百姓们在中国铁路一步一个台阶的发展中收获到越来越多的幸福,而时间来到今天,这份幸福里又多了一丝新期待。此次调图,铁路部门通过客流大数据分析来制定的这三种列车运行图方案,针对不同时段的客流情况,对列车运行进行调整,并适时采用增开或重联动车组列车等方式来增加铁路运力。日常图为基础运行图,主要满足日常时期周二、三、四客流需求;周末图则是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开或重联周末运行线,主要满足周五、六、日、一客流需求;高峰图则是在周末图基础上增加高峰运行线,最大限度满足节假日等特定时期客流需求。

时代谋求发展,使命呼唤担当,须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人民需求,适时作出积极调整,这何尝不是一种“以人民为中心”的担当,又何尝不是一种千方百计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呢?铁路企业在一次次调图中尽全力找好供与求的平衡点,只为运输服务更贴合百姓心中所想、实际所需,为广大旅客谋划出一趟趟便捷、高效的旅程。

新时代,激情澎湃;新征程,步履铿锵。铁路部门已经做好准备,蓄势待发,载着人民群众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逐梦启航。(曹明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