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重联加开运力可谓点对点精准到位
2018-06-21 09:27:41 来源:汉网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955.9万人、同比增加51.2万人,日均发送239万人、同比增长5.7%,创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客发总量新高,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0.7%。

端午佳节打马走过,想必大多数百姓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愉快的假期出行。从数据统计来看,铁路运输不出意外地成为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的巨大客流的重要承担者。百姓们对假期乘高效便捷的火车出游已经习以为常,但今年的端午假期却显得有些不一样,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日新月异的科技体验给这个端午的出行增添了别样的靓丽色彩。

文化的滋养让美好出行回味悠长。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整个民族共享的瑰宝,是中华民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实脊梁。而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们也寻求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受到洗礼,获得共鸣。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洋溢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恰逢端午佳节之际,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在大江南北万里铁道线上悄然上演,既丰富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也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和传承,积极主动的作为和意义非凡的担当值得我们点个赞。

多元的服务让美好出行绚烂多彩。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随着人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越来越富裕,百姓们对衣食住行各方面的要求也随之提升,不再停留在简简单单的满足基本需求的层次,而是更加渴求多元化、全方位的舒适享受。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下的中国铁路,以造福人民为出发点,通过奋斗给老百姓带来幸福感、获得感。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企业在软硬实力上均下足功夫,给出一个良好的示范,从今年端午铁路出行服务就可见一斑。重联加开的运力提升搭配热门旅游线路直通车和众多智能科技,用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可谓点对点精准到位。(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