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调图提升运力满足出行新需求
2018-04-09 17:07:12 来源:汉网

自2018年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4月8日《人民网》)

列车调图,朝着百姓需求开。据了解,此次调图是全国范围内铁路调图,复兴号列车将再扩容,列车运行线路也将再优化、出行体验再升级。铁路调图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调整运行线路,提高运输效率,增加运输效益,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在新时代,对列车运行图进行新的调整是为保证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的具体行动。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和第二。同时以“四横四纵”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的运力已经初步形成,“八横八纵”的铁路网正在建设中。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不仅能显著提升路网规模、质量和运输能力,而且还能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服务改善民生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新时代,对列车运行图进行新的调整是为保证服务质量再升级。此次调图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也是服务质量再升级,吸取春运期间受到旅客欢迎的一系列亮点服务的优秀经验,增开“复兴号”正是将更多高质量的服务辐射更广。“复兴号”列车的增开,不但改善了百姓的出行环境,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铁路运输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让老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让更多人民共享铁路发展的红利。

在新时代,对列车运行图进行新的调整是为让经济建设加速前进。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对各区域经济发展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对改善物流环境、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促进区域内不同城市之间的资源交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能使各城市抱团形成合力,互补共赢地发展。通过调图运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铁路货运的潜力被进一步释放,不仅更好地满足国内市场,也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物流需要,带动经济建设加速前进。

细节定成败。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不断地推进改革提升出行体验;不断升级服务质量给广大旅客带来满意;不断从“细微”做起改变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满足出行新需求。(黄岩 唐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