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宏涛用奋斗成就幸福的模样
2018-06-17 15:59:55 来源:汉网

近日,《人民铁道》报道了“新时代.铁路榜样”与高铁一起奔跑的“动车医生”董宏涛的先进事迹。他是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应急台动车组机械师,他是“宏涛动车难症诊疗组”和“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他更是是陕西高铁乃至中国高铁发展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奋斗也是一辈子的事情,董宏涛用他的梦想、坚持和实干践行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梦想成就理想,董宏涛是中国速度的追梦人。有梦就去追,有理想就去实现,中国铁路安全、快速又舒适是人民的希望,也是董宏涛的梦想。26年磨一剑,董宏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通过科技攻关获得各项专利,钻研编织一个从跟跑到领跑的火车梦想。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用心中力量承载脚踏实地追梦路,每每为中国高铁点赞的背后都蕴含着无数铁路工匠的人生梦想。

坚持奋斗人生,董宏涛是中国高铁的奋斗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2007年成为首列动车组随车机械师到2017年在应急台当“台长”运筹斗室,中国高铁成长的十年是董宏涛对中国铁路拳拳之心得以实现的十年,护航动车组奔驰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车在哪里、人就在哪里”的不懈坚持,“万无一失”的安全承诺,废寝忘食的钻研探索,为此他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努力。岁月静好,只因太多人在负重前行,老百姓的幸福出行包含着广大铁路人奋斗的人生旅程。

实干扛起担当,董宏涛是新时代的大国工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董宏涛用实际行动诉说着工匠精神的钻研和奉献。2011年以来,他带领团队科技创新取得成果19项,其中获得国家专利5项,培养了很多铁路专业技能人才,董宏涛用自己的品格带动铁路青年一代多一点行动、多一点坚守,不断汇聚祖国未来中坚力量、推动社会进步。扎实干事,勇于担当,大国工匠是新时代的榜样,值得所有劳动者学习传承。 

人生的路很长也很短,就看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把握幸福的人生模样。董宏涛只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其中一人,我们体会董宏涛的励志人生,感悟董宏涛的奋斗经历,用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