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风光诉说云南美丽模样
2018-06-27 09:21:51 来源:汉网

昆明到大理,如何最便利?如果是在今年7月前,也许有分歧:汽车开半天、火车坐一夜,飞机1个小时,可还得至少提前两小时候机。可在7月后,答案将统一:动车到大理,从此最便利。(6月24日 人民网)

波光潋滟三千顷,莽莽群山抱古城;四季看花花不老,一江春月是昆明。昆明的美早已众所周知。近年来,云南铁路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建设加速了云南实现境内境外的全面连通,高铁不仅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还是一种绿色安全的运输方式,最快速直击昆明美的同时,维护着昆明的蓝天白云。

高铁风光诉说不尽的美丽,昆明到大理从此最便利。电影《心花怒放》中主人公自驾去大理,乘飞机去大理,现在去大理就是中国高铁入境了。乘高铁一路沿线看着身边的魅力景色,享受中国速度的便捷,没有崎岖陡峭的山路,不需要几小时的候机时间。作为云南省内东西走向铁路大动脉,昆楚大城际铁路的开通,对滇中地区经济发展起到极大助推作用。从昆明坐动车1小时到楚雄,2小时到大理,高铁给人们带来无限想象空间,有效缩小时空差距,给百姓的出行带来满满幸福感。

这里的山云梦萦绕,这里的水满江春意,这里的花争相竞艳,这里的交通选择多样。高铁运量大、车次多,必将成为游客自由行的最佳选择。铁路部门加快构建成昆、内昆、沪昆、南昆、沪昆客专、云桂铁路、渝昆和滇藏八条出省大能力铁路通道,促进了城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融入了当地的民族文化元素,对民族团结有特殊重要含义。与此同时“中越、中老、中缅、新中缅、中缅印”五条出境铁路通道的修建,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你若芬芳,蝴蝶自来。一列列高铁穿越在云贵之巅,如一支支画笔将云南勾勒成更加美丽的模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高铁也好,公路也好,飞机也好,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做出的努力,在服务百姓中感受最美好的芳香。(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