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一身韧劲,看唐云鹏匠心筑梦
2018-06-15 14:17:38 来源:汉网

1973年12月,唐云鹏出生于辽宁省新民市。1995年8月,他从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电力机车专业毕业后,进入苏家屯机务段工作。2006年10月,他通过竞聘成为沈阳铁路局首批动车检修人员之一。2008年,在第二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他获得CRH5型动车组检修个人冠军,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新长征突击手”以及火车头奖章等荣誉。2016年9月,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月11日 人民铁道报)

爱一份工作,钟一份情感。唐云鹏就是抱着这样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情感专心投入在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唐云鹏从青年时就学习专业知识,了解科技发展那信息,定好自己为电力机车奋斗的人生目标。作为先进典型,唐云鹏在平凡中起步、在执着中奋进,用呕心沥血的辛勤付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他工作的模样。

凝结一份赤诚,汇聚一份力量。一项项记录是靠拼搏刷出来的,一张张成绩单是如唐云鹏这般工匠努力得来的。为了知识可以把资料翻烂,自己摸索研究总结出的工作经验编写成书,唐云鹏作为一名享誉全路的技术工匠,始终站在高起点上奋进,始终站在成功的臂膀攀登新的高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有志者,事竟成”的哲理。中国速度惊艳世界有着工匠精神的守护,是这些在背后默默付出汗水的人们,全身心呵护一趟趟中国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薪火真传授,桃李满天下。“做你领域的专家”,这是一个前辈对后辈的谆谆教导,也是来自一个师傅对青年人的期望。唐云鹏不仅自己钻研动车组的疑难问题,还带领年轻人学技术、攻难关。都说未来在青年一代,从学习到理解再到行动,唐云鹏用实践告诉青工们什么是乐于吃苦、什么是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品格带动铁路青年一代多一点行动、多一点坚守,点燃青春奋斗的梦想。扎实干事,勇于担当,这些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将不断汇聚推动社会进步。

岁月静好,只因太多人在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唐云鹏只是千千万万奋斗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一员,但也正是无数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人舍得一身韧劲儿,让中国高铁跑得那么快、跑得那么强,扛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和担当。团结奋进,山海可蹈,勠力同心,未来可期,感谢每一位平凡却又不凡的奋斗者,幸福生活有他们真好。(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