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事终一生 用匠心谱华章
2018-05-07 18:30:41 来源:汉网

5月7日,《人民铁道报》头版头条推出了《铿锵之声奏华章》 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质检员黄望明,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用辛勤和汗水、用忠诚和执着获得了社会和铁路上许多的荣誉称号,2018年3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展现了铁路职工的亮丽风采。

一个人干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去。爱的种子一旦有了合适的土壤,就会产生神奇的力量。这一串串敲击声在他听来是隐藏奥秘的美妙音符,任何“不合拍”的声音都可能成为发现安全隐患的线索。从事客车车辆检修工作的29年里,黄望明在敲击声中先后发现了3000多个安全隐患、排除危及行车安全的重大故障200余个,被同事亲切地称为“检车状元”“客车神探”“技能大师”,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等荣誉。从黄望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看,就是“择一事终一生用匠心谱华章”的理想和信念,所取得的一个个属于自己的荣誉。

择一事终一生,用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黄望明就是靠着一步一步坚实的步伐,慢慢地迈向成功之路。技术工人是最初的梦想,就是靠着沉下去、踏实干,熟练地掌握过硬的技能所取得的,破解难题是最大的爱好,从而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安全无事是最高的荣耀,追求的是安全上的完美;技术创新是最好的回馈,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安全生产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也是对企业多年培养的最好回报。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择一事终一生,用匠心谱华章。黄望明用手中的检车锤诠释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始终把铁路事业看作高于一切,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创造出一流成绩,用真情和实意上演奏了一曲“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赞歌。(周运华    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