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唱响非凡匠心歌
2018-04-19 11:44:58 来源:汉网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长篇通讯讲述榜样人物故事,新媒体作品全方位展示榜样人物风采,通过具体事例印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把平凡的事做好做到极致就是榜样!看完榜样人物故事,笔者不禁被称为“最强大脑”12306网站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售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所感动,看完才知道,原来就是她带领团队优化了12306核心系统架构持续提升购票体验,推出了订餐平台、接续转乘、动车组选座位、铁路畅行会员的电子科学技术,让旅客乘火车从购票到上车到目的地更加从容;看完手握操纵杆驾驶“毛泽东”号安全行走1078万公里的金牌火车司机刘钰峰,他牢记手中的操纵杆就是旅客的生命线,牢记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看完武昌南机务段一名普通的检修工王乐洲的故事,不禁被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朝一夕千敲万锤练就的“火眼金睛”所感动。他们是技术能手、首席技师、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更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授予的“铁路工匠”代表。这些平凡的人,没有华丽的舞台,人前幕后找不到他们的身影,更不是窗口单位露脸的一线职工,要不是“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刊登,才让大家知道了这群铁路工匠们默默辛苦的付出,换来了铁路畅行无阻,民众出行幸福指数的无限提升。

正如老子所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吸引人。在这群爱岗敬业做事专注、求稳求精的“铁路工匠”人身上,笔者看到了他们正如一颗颗螺丝钉,但是,即使是普通的螺丝钉,他们也要做到最好,他们是职场中所有就业者学习的榜样!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仅仅需要一大批科学技术创新的专家带头人,也需要千千万万的具有“工匠”精神的带头人。

榜样如标杆像镜子,在他们身上我们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心态,检查一下我们对待自己的岗位是否认真专注,是否用心做到了最好精益求精,是否对得起企业赋予我们的使命,是否为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尽心竭力。愿在榜样的感召下,这股正能量带领铁路运输企业阔步前行。(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