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福祉
2018-06-15 14:12:21 来源:汉网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了首批参与混改的两家企业,腾讯和吉利控股成为脱颖而出的幸运儿,两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受让铁总旗下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49%股权,可谓羡煞旁人。根据此前北交所的项目公示,铁总本次混改将引入30.49亿元社会资本。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混改新模式为国内市场提供了有效借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也是最先能尝到美味的。腾讯、吉利的入股,无疑开创了铁路混改的新领域、新征程,这是一次铁路机制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传统国有企业由封闭到开放,面向市场的大门再一次扩大,必将为铁路实现新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可以预见到,必定会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加盟铁路建设,集群智、合群力,共同推动铁路向更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优秀的社会企业相较于传统的国有企业来说,更具有活力和时代气息,他们的加入为铁路等国有企业与时俱进的发展引入了源头活水。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相互交流碰撞,必将擦出激情的火花,实现多个领域齐头并进的创新发展势头。而一切一切的改革与奋斗,都朝着一个方向,那就是普惠人民群众,让更多老百姓在改革中收获更加美好的体验,乐享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新时代属于创新者、奋进者、搏击者,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创新才能永葆发展进步的朝气。“铁老大”打破传统,与全社会共同分享,共同经营,昭示了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决心,令人刮目相看。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的中国铁路事业必将开拓出一条稳步前行的康庄大道,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福祉。 (唐寅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