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于改革道路为人民谋求更大的福祉
2018-04-26 09:40:24 来源:汉网

4月13日,春雨潇潇,给人以清冷的微寒。但济铁煤炭运贸集团淄博分公司的宇峰铁路货场上,却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一排排集装箱像整齐的士兵,等待着装车检阅。而随着一声火车气笛长鸣,一列装满集装箱的专列,缓缓驶出站台,进入铁路主干线运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4月25日 中国经济时报)

经济建设发展,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惟有厚植于改革,不断寻求突破,方能结出累累硕果。济铁煤炭淄博分公司与当地企业联手取得的优异成绩,无疑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有句话讲得好: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处在经济发展的时代潮头,如何打破传统,形成新思路,找出新办法,是为经济提速的关键。“铁老大”与企业联手利用煤矿闲置铁路线转型物流储运,投资小,见效快,无疑为企业带来了转型发展的新机遇,自然推动当地企业芝麻开花节节高。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总是在伟大变革中舒展的。长久以来,地方企业专用铁路线虽然有利于自身货物运转,但利用率不高,造成资源浪费、性价比偏低的窘境。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铁老大”的号召力,吸引社会各企业广泛参与,对专运线路进行合理分配,统一进行管理,当了一回好“管家”。不仅避免了资源浪费,还构建出新的经营模式,更好地促进地区物流服务升级,真是一举多得。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和谐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铁路作为国企“大户”当然不甘落后,济铁煤炭淄博分公司与当地企业联手,是中国铁路在“公转铁”战略上不断探索的一个缩影,我们清楚地看到,高效率、低污染的铁路运输正主动挑起货物输送的“大梁”,努力让蓝天更蓝,青山更美。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铁路部门迎向市场,通过不断变换思路、积极转型,趟出了许多新路子、好路子,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步步生莲。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投入多少诚意,就会收获多少成果。厚植于改革的铁路企业会不断为人民为社会谋求更大的福祉,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期待。(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