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研学旅行”成新宠值得期许
2018-06-15 14:01:35 来源:汉网

6月12日至15日,首列“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开行。这是继“高铁梦工厂——铁路工业游”等项目后,首届全路“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大赛的又一创意研学成果成功落地,将助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进一步彰显“铁”字号研学旅行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中国新闻网,6月14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节假日带着孩子坐上火车,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种目的性不强的旅游,往往流于走马观花、浮光掠影。不论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如果没有提前做好旅行攻略,对旅游景点提前“预习”,对于孩子来说恐怕只是出趟远门“撒个欢儿”。

相比而言,新闻中提到的“研学旅行”则专业的多,它包含研学的课程、基地、导师和安全管理等诸多要素,是一种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

在众多研学旅游产品中,铁路+研学旅行的模式有其独特的优势,旅游专列的绿色、环保、安全让家长更为放心,出行的价格也更为亲民,因此一经推出就备受好评。在这个特殊的课堂里,既可以观赏沿途美景,也可以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而且省去了其他交通方式紧张的节奏和舟车劳顿,十分符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此次“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充分体现了这些特色,通过精心挑选贴近学生和实际生活的博物馆、人文景区、红色旅游资源,让学生知行合一,行有所获,从而打破了以往活动中“游而不学”“学而不游”的局面。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呵护。铁路主动与学校携手开行研学专列,不仅满足了中小学生走出学校、向社会学习的需求,也说明铁路企业越来越主动的对接市场需求,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在跨界混搭中探索更为广泛的多元合作。我们期待铁路研学旅游行稳致远,让莘莘学子在游历名山大川的过程中增长见识,在历史文化的滋润下茁壮成长!(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