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开行“市场化”铁路调图有新意
2018-06-06 23:03:1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实施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其中,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此外,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暑运高峰,铁路部门还将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

铁路调图,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本次调图是今年铁路企业第二次调图,每一次调图,铁路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各种列车开行计划调整。如今的旅客对于铁路出行的需求越发呈现出多样化、便捷化、品质化等特征,因此本次的安排周末图、高峰图以及暑运临时客车运行图等等举措都是为了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让旅客旅行畅通,出行愉快。

铁路调图,体现出铁路一心只为旅客幸福出行的决心。今年铁路企业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口号,交通强国强不强,取决于能不能更加繁荣我国的经济;取决于能不能更加有助于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就是老百姓的获得感。开通暑运临时客车能够有效缓解铁路在暑期的运输压力,让广大旅客能够享受到舒适的乘车环境。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由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在不断地优化提升中,老百姓的出行幸福指数也在不断地提升。

铁路调图,体现出铁路为更好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而不断进行探索和优化。本次调图在于提升铁路客车运力的资源分配优化,是铁路企业在改制后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做出的尝试改变,是铁路企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需要。

如今,随着我国铁路的不断发展,铁路调图频率越来越高,每次调图都是铁路顺应市场发展需要,顺应人民群众需求的体现。我们相信,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进程中,铁路的服务质量会越来越好,效率也越来越高,不断刷新在百姓心目中的优良口碑。(曹炳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