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频频调图为百姓幸福指数着想
2018-03-30 11:38:14 来源:汉网

按照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铁路部门将从4月10日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作为2018年铁路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记录。(人民政协网3月25日)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铁路部门提前部署,方便着广大百姓出行方便的服务方式,开展再一次全国范围的大面积调图,拉开了春天奋进的序幕,让百姓对春意盎然的旅行充满了无限期待,感受到春天的好心情,好美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出行的频次与日俱增,而铁路因其安全高速、方便快捷等优势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运输组织和优质服务成为其持之以恒完善的“课题”。而有思故有变,铁路部门每一次调图都是以百姓舒适、快捷出行为落脚点。铁路用努力和辛勤,让人们的获得感不断增加。夜以继日地编制的运行图,不断地审核、优化,力争让新图为更多民众出行带去便捷和实惠。铁路部门不断增加运力、缩短运输时间,亦拉动了城市间经贸和人文的往来和交流,让民众充分感受到铁路部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所释放的红利,共享铁路改革发展的硕果。

一次次地调图亦是铁路部门不断尝试的新跳跃。针对列车运行图的常态化调整,已经成为其对自身产品服务不断优化的一种方式,对于民众的出行和铁路不断更新完善自身服务,无疑都是积极的走向。而服务质量的不断强化,亦是需要铁路部门需要长期思考和进步的,不断通过铁路交通实现更多的城市联动和发展,积极做好调图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将更加深化的服务不断供给民众的最需方位。

调图,是开启新征程的原点,是铁路助力旅客出行美好体验的“加速器”。调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心情,特别是服务细节不断完善,不断提升,列车新图新气象,随着新的运行图实施后,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将递增。(王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