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列车”带你祭“哀思”
2018-03-28 10:56:45 来源:汉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中国铁路武汉局临时加开部分列车,主要为去往湖北省内宜昌、襄阳、十堰、荆州、麻城等方向动车,这些“春游列车”将和周末出行客流高峰一起,一直持续到清明小长假之后。(3月24日楚天都市报)

清明节又名踏青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身处异地的游子,无论距离多么遥远,都会想方设法回故乡祭祖扫墓以表对已故亲人的思念。愿望很美好,可是现实总有不如意。尤其是清明小长假时间短,赶上出行客流高峰,难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祭祖的计划或许会被取消,这种遗憾想必很多人都经历过。为此,许多旅客对铁路增加运力有了许多的期盼。

服务好清明节,铁路发挥着铁路网的作用,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今年的清明小长假,中国铁路武汉局提前为身处异地的游子做好归乡祭祖扫墓的后方援助。比如:在清明节前后,中国铁路武汉局临时加开部分列车,主要为去往省内宜昌、襄阳、十堰、荆州、麻城等方向动车。在运力充足的情况下,这样会使得清明小长假出行高峰得到一定的缓解,给百姓回家带来了许多幸福和喜悦。

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是铁路服务“以人为本”的最好表现。在刚刚结束的春运大战之后,铁路部门并没有丝毫懈怠,而是结合客流特点,适时加开“踏青临客”, 尽可能最大限度地满足运能的需求。这样体现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服务理念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用贴心服务的方式提升百姓出行的幸福指数。

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铁路部门加快铁路建设就是提升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年尽管铁路在飞速发展,在出行高峰期一票难求的现象仍然没有得到很大的改善。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火车出行,这一点映射出了百姓对铁路服务的肯定和认同。因为百姓的认可,铁路部门更加不能辜负百姓的期望。

服务有真情,百姓才满意。加开“踏青临客”也是铁路部门为满足百姓期望的有力举措,“踏青临客”有效缓解运能压力,也意味着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让和谐号动车组带领旅客去祭祖扫墓,以表孝心,以诉哀思。(裴香/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