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春风”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
2018-03-28 10:53:16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当前,陕西汉中地区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盛开的油菜花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将天汉大地妆点成美丽的金色花海。3月24日上午7时50分,首趟油菜花高铁旅游专列D6481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一路向南开往汉中。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青赏花正当时。汉中地区每年春天举办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汉中最响亮、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赏花。西成高铁的建设和通车,更是为带领游客走入最美油菜花海架起一座方便、快捷、舒适桥梁。伴随着今年春风,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抓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汉中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契机,打造以汉中油菜花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游”高铁旅游新产品,推出油菜花高铁旅客专列,带领游客走入花海,领略无限春光。

高铁+春风,打开了春天更多美丽视角,让人民的脚步延伸到越来越多的地区。一直以来汉中地区历史底蕴丰厚,风光秀美,地区旅游生态资源丰富,如骆驼项村是汉中勉县所辖的一个贫困村,位于勉县西南部阜川镇,距离勉县县城31公里,森林覆盖面积在95%以上,其中海拔一千米以上的高山茶园近四千亩。山明水净,色彩斑斓。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点缀在绿色的茶园和山水间,处处散发着花的香气,形成了天然的绝美的乡村生态游场景。阡陌交错、鸡犬相闻,静谧中又多了人间的烟火味,是城市游客远离都市喧嚣回归自然的好去处。因为地处偏远,交通闭塞,这片世外桃源被世人遗忘。西城高铁开通后,越来越多的汉中人民感受着高铁家门过的幸福,走出家门,开阔了视野,加速了与周围地区人、物、信息、资金交流。同时,铁路部门深入调研考察汉中地区旅游生态资源,寻找最佳视角,将美丽骆驼项村展示给世人,丰富汉中地区魅力值。跟着高铁发展脚步,百姓脚步将会越来越深入,汉中地区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将会被发掘!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高铁+春风,铁路部门用行动告知我们,百姓需求是我们奋斗前进路标。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人们在踏青祭祖的同时,或游园赏花,或探亲访友,铁路部门为了让这个春天更美好,针对踏青、扫墓等多方面需求增开多趟“春游列车”,如武汉铁路局针对去往省内宜昌、襄阳、十堰、荆州、麻城等方向动车,陆续根据12306网站方向的动车和高铁票热销情况,精准加开列车。

“一年之计在于春”,高铁+春天,开启百姓体验更高质量美好生活需求体验新篇章。回顾80年代出门旅游,吃自带干粮,住小旅馆的体验,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建成,被“八千里路云和月”变成了从容抵达所取代,更不消说舒适整洁的各档酒店、餐厅可供选择,如今从祖国的北疆到江南,从境内到境外,人们可以“想走就走”。高铁+春风,“高铁穿花海、人在画中游”的绝妙感受,观花海、去古镇、感受淳朴的民风民俗和自然风光,摘春茶、品香茗,放风筝、挖野菜,这些体验活动让游客们的心灵瞬间回归自然,这些美好体验在四十年前都是不可想象的。高铁+春风,折射出百姓美好高质量生活态势,成为世界认识现代中国、开放中国、美丽中国、文明中国的重要窗口。可以说,高铁+春风,为更高质量美好生活需求摁下了发展加速键,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展示新助力。

大道如虹通万里,日新月异的高铁网络,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高铁+模式,促进了地区与地区间投资、产能、人文、金融、环保、政策等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优化了各地区互联互通,让更多万水青山和特色产品为外界所知,带动更多贫困地区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实现了各地区产业结构、资源整合,构建了国内、国际信息大通道,打通了对接周边国家的高效便捷、立体开放的交通走廊,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车轮不断向前。(刘明汝/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