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列车”为春色增添美景
2018-03-28 10:55:31 来源:汉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中国铁路武汉局临时加开部分列车,主要为去往湖北省内宜昌、襄阳、十堰、荆州、麻城等方向动车,这些“春游列车”将和周末出行客流高峰一起,一直持续到清明小长假之后。(3月24日楚天都市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在这个充满诗意的春季,恰逢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游玩的好时光。而中国铁路武汉局也为人们不负赏花时,面对激增的客流,临时增开了多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为百姓出行带来满满获得感。

让“人民铁路为人民”落入实处。过去旅客对出行要求比较低,对服务质量没有过多的要求,看到昔日的乘车老照片,一张报纸,垫着坐,就熬到了终点;现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出行有了更多的要求,乘车环境,购票方式,出行时间等等;而铁路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相继推出了多种各具特色的措施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铁路建设发展就是提升百姓出行的幸福指数。经过多年的优化完善,新时代的铁路具有平稳舒适,安全高效,服务优质的特点,逐渐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首选。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线的建成,打破了困扰我国多年的由于地势复杂,幅员辽阔,人口基数大的人流转运问题。同时众多中小城市借由高铁网络线,拉近了与大城市之间的距离,加大了两地人文交流,降低转运成本,拓宽贸易市场。从而使中小型城市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既让旅客享受到了惬意的旅行,又助力我国经济发展可谓是一举多得。

古时郦道元曾在《山峡》里提到“有时朝发白帝,暮到江陵,其间千二百里,虽乘奔御风,不以疾也”,形容如今的高速铁路正是合适。而高速铁路的发展还远未结束,相信铁路定能在不久的将来带给我们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吴思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