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踏青专列赏一抹春色之美
2018-04-08 23:52:21 来源:汉网

为方便“清明”小长假期间中短途旅客集中出行,武汉铁路部门陆续加开318列管内开行的客车,并将武汉至襄阳、恩施、利川等方向51列动车组重联开行提高运能。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需求随时增开列车,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4月3日中新网)

四月春雨细如绵。清明节期间天气虽凉,却仍然阻止不了人们愁雨祭“哀思”、踏青赏美景的脚步。据不完全统计,清明小高峰客流量预估值将比起去年有更高增长。比起其它的交通方式,铁路运输无疑是很多民众出行的首选,不仅能以高性价比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在旅途中丰富的美景也是其中的一大亮点,面对如此大基数的人数选择下,铁路部门需要更高的服务能力,优化铁路运输网,提高班次运行速度及效率,所幸的是,这些要求对于与时俱进的铁路部门来说并非难事。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用心的旅游专列让旅客们感受到了真心和诚意,而为清明假期增添的班次,则是广大旅客踏足春色的重要途径,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如此举措也为自身赢得了口碑和效益。不仅如此,根据旅客需求针对性开展的省内专列充分使用了地区的旅游资源,有效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与沿线地区共同获得收益,实现双赢的目标。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铁路部门不流于表面,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发挥的淋漓精致,获得了广大民众的一致认可。

伴随着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不管是在运输网的建设上,还是服务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今天铁路部门的建设局面并非是一飞冲天的,而是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和长期的累积,在广大人民的监督下不断提高自己,督促自己的全新转变。岁月变迁,但不变的是铁路部门的初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将会带来更多惊喜,由这一点点春意,带来满堂春色。(邓灵敏/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