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高铁观花海
2018-03-28 10:52:06 来源:汉网

昨日8时许,首趟汉中油菜花节“美丽乡村行”高铁旅游专列从西安北站出发,驶向美丽的汉中。虽然中铁西安局集团每年都为此开行旅游专列,不过昨日开行的这趟旅游专列,是第一次开行的高铁列车。(3月25日  西安日报)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莺初解语,是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举办的日子,最是一年春好处,踏青赏花正当时。如今“花海那么美,相约去看看!”已不只是人们挂在嘴边的对“诗和远方”的向往,而是背起背包坐上高铁即可“说走就走”的幸福现实,“高铁赏花专列”成为铁路旅游开发的热点。

众望所归,意义非凡。如何让踏青赏花的旅客享受到“安全、方便、温馨”的高质量服务,是各个交通部门努力的方向。与飞机、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相比,坐高铁观花海绿色低碳、安全便捷,一路上观景娱乐、休闲惬意,舒适的高铁游已成为时下旅客踏青赏花的时尚首选。中铁西安局集团开行高铁赏花旅游专列满足旅客需求、顺应市场规律的服务举措。

彰显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坐上穿行在西成高铁线路上的赏花专列,游客仿佛徜徉在春天的花海里,陶醉在流动的春景图中。仅“美丽乡村行”高铁观花海,让游客尽情感受淳朴的民风民俗和美丽的自然风光,途中组织游客举办摄影大赛,让游客兴致勃勃地将春花美景装进相机里留在记忆中。“坐高铁、观花海、赏民俗、摄美景”趣味十足的高铁踏青之旅,既推广了秦巴山区的美丽风光和丰饶物产,又用最美乡村游带动贫困地区走上致富发展的康庄大道。       

见证了铁路部门“以旅客为本”的便民初心。坐高铁观花海,省时省力又省心,把高铁的快速、舒适与旅客旅行对时间、精力的深度需求结合起来,让“快旅慢游”成为一种时尚,让高铁周末游成为一种潮流。旅客踏青的脚步更从容,赏花的热情自然更高涨,从开行普速赏花专列到增开高铁赏花专列,铁路部门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旅客踏青出行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不变的是“以旅客的为本”的便民初心,变得是精益求精的贴心服务。

有一种惬意叫坐高铁观花海,有一种乐趣叫赏民俗摄美景。坐上陕西“坐高铁•观花海”旅游专列,与亲朋好友一起畅行在西成高铁线路上,去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去赏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如此美好的生活,相信你我都不愿错过,一起乘坐“美丽乡村行”高铁旅游专列去观赏最美的花海吧。(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