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再调图彰显铁路发展旺盛生命力
2018-03-22 23:20:06 来源:汉网

2018年春运后,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和运输经营需要,提高运输效率效益,根据运输经营工作的安排,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进行2018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编制工作。(法制晚报3月20日)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自2017年铁总下辖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挂牌以来,改革脚步持续加速,发展成效显而易见。“铁老大”摇身一变成为“店小二”,不仅带来是自身的建设转型升级,最终惠及的是旅客,收获的是全民满满的温馨。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就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己任,视民心所想为笔、以现有铁路资源当纸,绘制的一张“和谐”蓝图。

列车运行图变动越来越频繁,铁定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随着春运工作的圆满结束,持续多日的客流高峰逐步回落,旅客出行需求又出现新的变化。从今年首次调整的列车运行图中可以折射出,铁路部门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需求和运输经营需要,带给旅客提供最便捷的旅程和最舒适的体验,又推陈出新推出许多“不一样”新举措。

“调”的是不断优化的便民线路、逐步压缩的运行时间、不断升级的服务质量,“图”的是提升每个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查阅新图,武汉4小时到北京的快车增多;调整长荆线客货列车布局,推出高速列车分“日常、周末、高峰”三种方案开行、新增开汉口到襄阳周末动车,采取“4+3”运输组织模式,合理配置运能新增开汉口到襄阳周末动车等等。武汉局集团公司优化铁路新运行图,调整客运列车开行结构方面可谓亮点依旧纷呈,运行时间“生活”化、运能配置多样化、运输组织“全盘”化。显而易见,不断成长的中国铁路在多次调图中日趋成熟自信,运筹帷幄的底气必将激增旅客出行获得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铁路人牢记在心。调图不单纯是简单的时间、路线调整,此项举措的推出得益于前期铁路收集的各方信息,在综合民众需求和提供有效供给中找到平衡点。经历了一次次调图后,人民与美好体验的距离越来越近,获得感越来越充盈民心,也让快速成长的铁路在新时代保持着旺盛蓬勃的生命力。(文红军 王洪华/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