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高铁肩负新使命奔向新时代
2018-03-22 23:16:0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从今年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调整后,京沪高铁350公里级别的“复兴号”高铁由现有的7对将增加到15对。同时,“复兴号”列车最短运行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复兴号”在京沪间最短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18分。意味着“复兴号”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飞驰在祖国的大地上。

生活好了,要求高了,需要出行百姓对速度也有了更高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借用列车调图,增加“复兴号”高铁列车无形中传递一个好消息,就是让更多“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大地上,用“速度”跑出了中国自信,打造区域“经济圈”,缩短“时空距离”,让更多的人享受便捷,增加人们的出行幸福指数和社会归属感。

“宝剑锋从磨砺出。”中国高铁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技术引进到自我创新、从合作研发到独立自主创新,逐步将“中国标准”推向了“世界标准”。如今中国标准动车组中国制造的高铁“复兴号”,标志着中国高铁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的面前,这是一个发展的必然趋势,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更关键是中国高铁“复兴号”传承了“四通八达、安全正点”、“挑战极限、勇创一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成为当之无愧的高铁建设领跑者。

“复兴号”加速了经济腾飞发展。短短数年间,随着中国高铁建设发展,中国高铁在广袤的国土上纵横交错地延伸,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出行的时空感受。速度带来激情、速度跨越时空、速度拉近距离,“复兴号”高铁改变的不仅仅是时空距离,还有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变了老百姓出行的想象力。

“复兴号”肩负新使命奔向新时代,就是让人民收获幸福更多。“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4000多字的内容,84次提到“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赢得现场如潮的掌声,更激起回响、激发共鸣,焕发亿万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奋斗激情。而铁路部门作为时代的火车头,理当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复兴号”高铁就是带着人民奔向顺利的方向。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想改变当前的面貌,就必须加速发展,必须加快改革的进度。而“复兴号”承载着铁路人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热烈期盼,跨过山川,穿越河流,勇往直前,或带着新鲜,或怀着期盼,在“复兴之路”不断追逐着美好和未来。(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